close
最近有很多好看的書
「不存在的女兒」、「第十三個故事」、「群」、「哈利波特7」...
還有這本稍前一陣子的「追風箏的孩子」

跟竺蓮借來
花了一個禮拜看完
很不是我風格的看書方式
通常這類好看的書
我都是用一整個晚上把它"秒"殺
(「達文西密碼」一個晚上看完的結果是自己把自己嚇得半死><)
但是最近的時間被切割的太零碎
除了一些高潮的部份狠下心看完
其他都是斷斷續續...
大概也因為這樣 如此好看的書並沒有在我心裡激起太多漣漪
真是太可惜了

還有另一個關鍵字「借」
以前好看的書向來是直接買回家 ㄧ種莫名的佔有慾(就像好聽的歌你會想買CD回家)
但是上一次買的書是哪本??
「穿著Prada的惡魔」??「時空旅人之妻」??
書越來越貴 動不動就三四百
然後隨著書櫃的書越來越多才發現
那些所謂「好看」的書
其實我幾乎不會去看第二次
因為永遠會有更好看的書出現
漸漸的就不買了...

另一個關於書的遺憾是
找不到有共鳴的人
看完ㄧ本好看的書 免不了想找人抒發自己的感想
但你不可能把書的內容從頭到尾敘述出來
理所當然只能期待有人和你一樣看過這本書
但是這比想像中難很多(大家都不看書的嗎><)
舉我男朋友為例
他就是個有"閱讀障礙"的人
在我飆完「達文西密碼」之後 我試圖要告訴他我內心的激動
又礙於不能把書的情節說出來(就像你不會想在看電影之前有人告訴你結局一樣)
於是"鼓勵"他也來看
然而一個禮拜之後 我內心的澎湃也漸漸趨於平靜
他大哥連第ㄧ頁都還沒看完...
之後我慢慢接受「找不到有共鳴的人」的事實><

很抱歉如果你點進來是想看類似讀後感之類的東西
以上只是我小小關於「看書」這件事的「感言」


最後~~~
來人呀 誰買了我第二行寫到的那些書
快借來看看吧 分享的喜悅是加倍的:P
讓我來當你的共鳴者吧^^(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