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 Name-15    

決定蜜月地點是馬爾地夫之後

下一步該做什麼呢??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馬爾地夫到底在哪裡好了~

(馬爾地夫、馬爾地夫的 可是它的正確地理位置在哪兒 可能沒有幾個人真的說得出來吧 

我自己先舉手承認我就不知道XD)

先從Google map看一下台灣和馬爾地夫(Maldives)的相對地理位置

馬爾地夫地理位置一

(虛線是赤道 馬爾地夫非常靠近赤道

光從這個地理位置應該就可以判斷出它的氣候~終年高溫~)

 

再把地圖放大一點的話

馬爾地夫地理位置二

怎麼只剩Maldives八個英文字母漂在海上了@@ 

(目前台灣沒有直飛馬爾地夫的航線 

從這張Google map可以順便看一下幾個可能轉機的地方: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莫慌 我們換成衛星模式之後

就有“東西”跑出來了XD

馬爾地夫地理位置三

 

再繼續放大的話

整個馬爾地夫的全貌就出來了~

馬爾地夫地理位置四

之所以看起來這麼不一樣

是因為馬爾地夫是由26個環礁(約1190個珊瑚(礁)島)所組成的國家(並非一整塊大陸)

目前有人居住的島嶼約200個

而度假島嶼就有105個!!

(Male馬列or馬累是馬爾地夫的首都)

 

大概了解馬爾地夫的地理狀況以後

到底“下一步”該做什麼?!

下一步就是了解天氣(.....我是講真的拉><)

馬爾地夫全年炎熱潮濕之外

受季風影響又有乾季和雨季之分:

乾季約在12月到次年4月,天氣較平穩、降雨少,海水清澈、適合浮潛

雨季在五月到十一月,降雨量多、伴隨有暴風雨的可能,風浪較大、適合衝浪

 

討厭的是乾季也同時是馬爾地夫旅遊的旺季== 

因為溫暖潮濕的氣候 吸引了正飽受嚴寒之苦的大批歐洲旅客前來度假

此時的機票和飯店房價當然跟著水漲船高><

而雨季相對的也是馬爾地夫的淡季 

據說有的飯店一晚可能只要旺季價格的一半(甚至更低或者搭配更多東西)!!

 

有看我前面的婚禮籌備文的姐妹們應該就知道

我當初婚期完全就是按馬爾地夫的季節來決定的(我真的重視蜜月>婚禮 沒有在唬爛的XD)

雖然有看到人家雨季去完全沒碰到下雨 或是只下在晚上

但也有看到每天都在下雨的><

一生一次的蜜月 我可不想去碰運氣

寧願多花一點錢 去買天天都是好天氣的機率(就算是乾季也不可能完全不下雨的拉~)

於是最後選擇在乾季的尾端—四月 來去度蜜月 

 

[地圖部分: 截取自Google map]

 

補充說明

說真的馬爾地夫比起世界上其他許多地方 可以算是氣候變化一點都不大的

所以其實是個全年都適合旅遊的好地方~

只是基於想讓蜜月更完美而沒有遺憾的考量

我還是以雨季和乾季來了做旅遊時機的選擇

 

不過如果你更吹毛求疵的話 其實天氣這塊還可以研究的更仔細

像是:

同樣在乾季(東北季風) 一到三月份 馬爾地夫南部降雨量明顯高於北部

而在雨季(西南季風)五月份 中部降雨量最少、其次是南部,北部相比於四月則有明顯增多

六、七月份南部降雨量最少、其次是中部,北部最多雨、、、、、

所以根據降雨量來看的話 the best area to go也都不一樣

 

另外喜歡深潛的朋友們也可以注意

十二月到次年四月的時候 東部的環礁能見度較好、海洋生物種類也較多

五月到十一月則是西部環礁優於東部

選島的時候別忘了列入考量

選島?! 沒錯 下一篇就來討論怎麼選島吧~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