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00  

幾個禮拜前小小地慶祝了三十歲生日的同時

其實三十歲一點都不可怕呀!!

每天太陽還是一樣的升起落下

我也沒有一覺起來發現自己突然蒼老了好多 或是眼角的皺紋多了兩條

都不知道那些動不動就把“三十”拿出來大書特書的人到底是什麼居心 

我也稍微檢視了一下自己的生活

以下就以「我的三十歲的單純與世故」來跟大家分享~

(我是什麼咖? 既沒見過什麼大風大浪 也沒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那種什麼「三十歲前你一定要學會的十件事」、「三十歲決定成功的關鍵」之類的就交給別人來寫吧XD)

 

先說說<單純>的部分

首先 我在即將三十歲的半年前和交往了十年的男朋友結婚

這跟單純能有什麼關係??

30-10=20

我在大學時期就和當時我的同班同學在一起

沒有家世為前提、沒有金錢與利益做考量(這是什麼?可以吃嗎?<-當時應該是這麼想的XD)

完全就是以“喜歡這個人”為出發點

很幸運我們能夠在一起走過十年之後 牽起彼此的手繼續走一輩子~

 

相反的是 我不知道如果我們在這之前分手了

在找下一個男朋友的時候 我還能不能這樣單純只以“喜歡這個人”做為唯一的條件

不知道成長和歷練會不會讓我漸漸失去這樣的本心

會考慮除了“喜歡”以外更多的東西~~

(不過我現在也沒有機會知道了XD

 

再來 我衣櫃內容物的風格跟大學時期幾乎沒有什麼不同

這跟單純也能扯上關係??

小時候我以為工作=朝九晚五、穿著光鮮亮麗的套裝打卡上班

殊不知 出國前工作一年+畢業後到現在工作四年

我從來沒有打過卡 更沒有穿過套裝上班 

(唯一一套的套裝是為了去學校面試買的 還是不是面試工作呢><)

 

 

有時候我會很羨慕每天穿著漂亮的套裝、踩著美美的跟鞋、化著精緻的妝、拿著時尚的包包去上班的朋友們

(我最常穿的是牛仔褲+帆布鞋(冬天換成UGG)、幾乎不化妝、上班只帶手機和水瓶.....)

下了班跟同事聚餐八卦、說說上司壞話 不時週末還要加個班什麼的

(我下了班只想說中文 加班??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但也有朋友跟我說 其實我這樣才好 反而是我嚮往的“上班”一點都不好玩

我真的想的話 去上兩個禮拜過一下癮就好了

問題是有老闆會想hire只上兩個禮拜班的員工嗎?!哈

 

再說說<世故>的部分

第一 禮金簿是必須妥善保存的重要物品

以前我以為紅包是用來傳達對新人的祝福的方式之一

自己結婚以後才知道除了祝福 “禮數”更是紅包的代名詞

 

對方與自己的遠近親疏、宴客場地、出席與否 都是紅包分量的決定因素

而像我們這種朋友圈裡比較早結婚的

更是要注意到當時人家包給我們的數目

等人家結婚時 要回得至少一樣、甚至更多才不會失禮

而這種要回禮的情況 即使是屆時不出席婚宴

都務必要請對方寄帖子過來 好請人代為遞送禮金(呼~)

(紅包真的是很大的學問呀!! 以前真是好傻好天真 希望沒有失過禮><)

 

第二 Facebook是家人和朋友限定

職場是展現專業的場合 不要有過多的私人情緒

用專業的態度和同事相處 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

 

忘記是從哪裡看到:不要加同事臉書 這個說法

雖然沒有特意放在心上 但我發現自己竟然一直默默執行著(當然還是有一、兩個漏網之魚...)

職場上不可能沒有利益衝突也就不可能沒有爾虞我詐

既然如此就儘量不要給人家掌握自己把柄的機會(現在是在演清宮劇嗎?!)

而我們都太習慣在臉書上抒發自己的喜怒哀樂(包括裝病請假、罵老闆==)

這種情緒化的文字當然還是不要讓同事看到比較好(這種時候我特別後悔加了那一、兩隻魚)

因為你不知道人家會怎麼斷章取義、怎操盤運作(我真的沒有被害妄想症!!)

 

三十歲了

以前沒心沒肺的生活著(感謝愛我、包容我的家人)

也許以後不能再這樣了><

但希望在變得更世故圓滑的同時

心中永遠都留有一塊空間給我的單純天真!!!

 

首圖是我開玩笑的跟江江說:我以後都要過十八歲生日~(很久以後再變成二十八歲XD)

他非常開心的徹底幫我執行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十歲 單純 世故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