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7  

二返回到台灣後

按照計劃 安排了一天專程去試吃喜餅(事先電話預約)

所幸「Chochoco」和「月之戀人」都在台中

只需要跑一個縣市就可以~

(因為RT總共也就那麼一小盒

我們請在新竹唸書的江江弟 週末回台北的時候直接買了一盒回來

就不再另行前往試吃)

 

當天為了能夠"在最佳的timing試吃出最棒的味道”

我們還在前往試吃之前 先去吃了台中有名的肉蛋土司(<–其實我覺得還好 沒有謠傳的那麼誇張)

然後抱著享用飯後甜點的期待心情來去試吃~

(謎:明明是自己愛吃還牽拖這麼多==)

 

先來到門面看起來蠻大一家 內部裝潢也很有質感的「Chochoco

填完資料、接待的門市小姐帶我們入座之後 她就先去準備今天要給我們試吃的喜餅~

當她拿著看起來很精美的那種high tea會出現的英式三層架走來的時候 我真是滿心歡喜

但是在我看到盛裝的內容物的一瞬間有種破滅的感覺><

試吃的種類比我預想的少了許多........

門市小姐解釋說:因為採用“先下訂後製作”的新鮮生產方式

她們店內能夠提供試吃的喜餅種類 完全要看當天哪些餅有多出來才能知道

(如果我最後決定選Chochoco的話 以她當天提供的內容

我勢必得要冒險選一些我自己都沒試吃過的種類==)

 

儘管如此還是很期待試吃傳說中的法式喜餅~

(為什麼東西只要冠上“法式”就莫名有變高級的感覺XD)

在門市小姐一邊解說、一邊幫我們把該種喜餅切分 然後我送入口中的感覺是~

我的媽呀 也太甜了吧!!@@(馬上灌一大口茶><)

幾乎是每一樣都像糖罐打翻了那麼甜......

好不容易吃到一款比較不那麼甜的時候也已經被甜到吃不出什麼味道了><

大概是年紀大了 真的不喜歡這麼甜呀==)

 

接著來到「月之戀人

填資料的同時 接待我們的門市小姐就先去準備試吃的喜餅

當她端上幾乎是滿滿一盤有著各式種類的喜餅時 真的是有一種“高下立見”的fu(笑)

門市小姐為我們準備的內容多是以熱賣款為主 輔以一些她覺得也很不錯的款式

一樣是一邊解說、一邊為我們切分 送入口中之後我的第一個感想是:

不會太甜 好吃^^(一整個已經被Chochoco嚇到了><)

可能這就是日系與法系的區別吧~

日系的喜餅因為不會過甜 容易品嚐的到除了“糖”以外的其他原物料的滋味和整體的層次感

(法系則由糖分獲得完全壓倒性的勝利.....)

 

是吃完門市小姐所準備的部分後

因為店內同時販賣有所有的喜餅種類

在她一邊幫我試擺自由拼裝的喜餅禮盒的同時

我也一邊自行查看是否有我可能會喜歡的其他款式

只要我有興趣的 她二話不說、現場就拿一個打開讓我試吃!!

(這才是試吃嘛!!我總得自己吃過了、確認喜歡才能選呀!!)

 

以下是我當場下訂的外包裝禮盒和喜餅款式:

藍色中書盒+米白緞帶

IMG_0113

 

 

 

 

 

IMG_0110

左列四款袋裝小餅乾和巧克力:愛登起司、金莎夏威夷、伯爵紅茶、杏仁巧克力(由上至下)

右邊大格區:(由上至下、左至右)

覆盆子棉花糖、檸檬戀人、玫瑰Macaron

咖啡派、葡萄夾心餅乾

田野微風冬鳥漫飛

抹茶甜甜圈(以風中歷歷暫代)、星光燦爛

萩葉派 

共計蛋糕兩款、餅乾八款、糖果兩款和巧克力兩款

總計十四款

斜體字部分在出貨前 替換成了“蜜漬之菓”和“Marron塔” 請見首圖)

 

看到這邊各位看官也知道我最後選的是哪一家了XD

不過這邊有一個小小抱怨:

因為我人在美國的關係 一切聯繫都以e-mail為主

而「月之戀人」對外只有一個共用的服務信箱(那應該要有人負責把信轉給對應的收信人)

因此我也都有署名給我的門市小姐

可是常常要等上好幾天才會回信不說

我請台灣的家人幫我直接打去門市接洽 據說也常常滿線、要等很久><

總之就是感覺很不好聯繫(詢問其他的門市 就說我的門市在放長假== 那不是應該要有人交接嗎?!)

但是他們的要求回覆或是確認的時候倒是很“緊迫盯人”

門市小姐在信裡面都會用紅色的大型字體來告訴我什麼日期之前必須回覆......

 

P.S.也許有人會好奇那「RT」又是怎麼出局的

其實「RT」還是我媽媽最喜歡的一家呢!!

可是就如同其他眾多新娘學姊們的考量一樣:「RT」實在是太小盒了 小到拿不出手呀><

當初會把它放進候選名單也是因為它的評價實在是太好了

不過心裡也清楚最後會選上的機率實在是微乎其微.....

所以那盒請弟弟帶回來的「RT」就純粹當作吃開心的好了(噗)

至於「紅帽子」呢?

既然都有了精心挑選的好吃手工餅乾了 就把它忘了吧~(掩面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餅 試吃 婚禮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