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4  

籌備婚禮的期間

實驗室的同事們常好奇地問我:傳統中式的婚禮習俗有哪些?

老實說 我跟習俗一點都不熟(因為沒有計劃要做==)

當然就更懶得用英文去解釋這些繁文縟節(小指挖鼻孔)

但為了傳說中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我也不好只跟他們說:宴客吃飯收紅包 送完客了好收功~(以上是我打算做的部分XD)

於是我最常講的“故事”就是送喜餅的習俗(笑)

(送喜餅=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掩面逃....)

 

除了「男方買餅讓女方分送給新朋好友 以達宣布婚訊、分享喜悅的目的」的官方說法之外

我還會佐以一些像是“從中式大餅的屁股顏色 可以看出新娘的脾氣”(烤得越黑表示新娘的脾氣越兇)這類的坊間傳言

順便調侃調侃自己:我的餅屁股就算沒有被烤得讓人誤以為是巧克力口味 也會是咖啡口味(汗)

通常這樣胡亂說一通+嘻嘻哈哈之後 他們也忘了原本要問的我是什麼了~(呼)

 

說是這樣說 可是因為我本人一點兒也不喜歡中式大餅 我媽媽也不喜歡(攤手)

所以我完全省略了中式喜餅這部分(可惜無緣親身驗證傳聞呀~)

一開始就只打算送西式的喜餅~~(想找中餅的朋友們可以先走一步了><)

 

回想一下 記憶中好吃的西式喜餅有哪些??

發現好像除了小時候家裡收到喜餅95%都是它的「紅帽子」之外

(當時還天真的以為喜餅就等於「紅帽子」XD)

我還真是說不出任何一家印象比較深刻的喜餅 囧

而就連人人喔漏的「紅帽子」在我家也都會有兩、三樣大家不愛吃的在那邊滾來滾去很久

更不要說其他它牌的喜餅 常常剩到我媽受不了直接丟掉......

 

於是除了「紅帽子」依然在我心目中留有一席之地外

我就只把目標放在這幾年興起的“手工餅乾”啦~

(因為內容物的數量普遍較少、品質相對較好 一盒喜餅大家一個禮拜忍忍也就過去了==)

但稍微爬了下文發現 市面上手工餅乾的牌子也太琳琅滿目了點吧@@

逼得我只好也開始做起手工餅的功課><(到底一場婚禮要做多少功課呀??!!)

 

根據網友和朋友的分享 綜合評比了種類、味道、包裝和價位之後

出線的候選名單有:法式的Chochoco、日式的月之戀人RT的精緻小西餅

然後就等著二返回台灣 親自試吃之後再做決定囉~

 

(首圖是遠渡重洋來到美國 收到當時是男朋友的表姐 現在是我的cousin-in-law的甜蜜喜餅~

我從小吃到大 大家一定也都不陌生的「紅帽子」的內容物)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