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18  

今天要介紹的是「黃金三角」的最後一角

也是我本人覺得最難的一角——婚禮攝影

 

不像宴客場地

類型一旦選定 預算或是桌數基本上就已經把可選取範圍narrow down到只剩幾間(請見場地篇)

不像新娘秘書

一開始覺得像是大海撈針 但仔細看過幾個之後 也能很快抓出喜歡的感覺(請見新秘篇)

尋找婚禮攝影除了也是大海撈針之外 還常常讓人覺得“撈半天,撈不出個所以然”(垮肩)

 

一開始我也試圖用尋找新娘秘書的土法煉鋼法來做功課

可是看了幾個婚攝下來 覺得每個都看起來很棒呀!(完全無用的結論==)

不管是動態的儀式進行、人物表情和互動

或者是靜態的合影記錄、物件呈現等等

該有的都有之外 大家常常還有一些特別的視角或是浪漫的元素出現在作品裡(這樣到底是要怎麼選?!)

 

就在發現再這樣下去不行的時候

我偶然發現一篇將各大婚攝以色調區分為五大類(大致是從色調最清淺到最濃厚)的神文@@

於是我就跟著那份表格 先從色調下手 將每一大類所以舉出的婚攝一個個看完

一邊在心裡佩服該作者到底是研究了多少婚攝才有辦法做出這樣一份表格 不僅簡單明瞭 而且精准確實

一邊我也慢慢找出自己喜歡的色調>>原色偏淡(自以為這種色調看起來最有質感XD)

 

遺憾的是一年多後在寫這篇文的時候 我再也找不到那份表格了(用盡的各種關鍵字+排列組合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無用如我 大概只能舉出歐卡尼(淡雅色調)和紅刺蝟(濃郁色調)這樣對比明顯的例子

好險 網路上的神人級新娘學姊可不是只有一、兩位

我在尋找當初那份表格的同時 發現了莉娃也有整理出一份相似的優質婚攝名單

雖然分類稍微複雜了一點 不過我相信對新手上路的準新娘們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選定了喜歡的色調之後(相信人選範圍也跟著大幅的下降了 呼~)

接下來我就把重點放到風格

比起色調的一目了然 風格這東西就顯得虛無縹緲了許多(遠目)

但我覺得這就跟在找新秘是一樣的 看多了你也會慢慢發現一些不同~

有的婚攝風格平實(或者是平凡??)忠於呈現出最寫實一面 整場婚禮看下來覺得像在看紀錄片

有的婚攝擅長互動 總是能捕捉到瞬間流露的情感 很懂得怎麼用照片說故事

(都這樣形容了 大家當然知道我喜歡的是哪一款 笑)

 

而且就連拍一樣的東西 每個婚攝的手法和角度也可以很不一樣

舉例 大家幾乎都會有的“白紗高掛窗前”照

有的婚攝即使在新娘沒有入鏡的情況下 都可以拍得很有“待嫁女兒心”那麼一回事

有的卻拍得讓我覺得“好像有什麼冤情發生了”一樣(那種低角度往上拍 白紗吊在空中....你懂得==)

當然拉 風格這種東西主觀的很

我們平凡人的肉眼 可能理解不了藝術家們的高深意境(攤手)

所以不要偷懶了 趕快自己來做功課吧~(菸)

 

不過也要提醒大家

我們看到的(婚攝放在個人網頁的那種)婚禮作品多是從幾千張的照片裡面“精選”出來的

而這些精選照片究竟能不能忠實地反映出該婚攝的攝影技巧呢?!(大大的問號)

就和考試一樣: 全部選C 總能矇對幾題;按了幾千次快門 也總能拍到幾張好照片(汗)

所以我覺得口碑也很重要

因為新人們拿到的才是最真實而完整的作品(當然攝影師會先刪去一些眼歪嘴斜之類的照片)

他們會看到那些沒有出現在婚攝作品裡的其他上千張“更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因此除了看婚攝們的個人網頁之外 別忘了也要看看“使用者們”的親身說法!!

 

我想大家默默也就習慣了我廢話連篇的風格(小指挖鼻孔)

下篇依照慣例會公開我的口袋名單和最終人選~(掩面逃)

 

P.S.首圖是特別選一張我的婚攝背影有入鏡的照片(現在是想製造神秘感嗎?==)

所以特此澄清並非是婚攝本人的作品 而是我的新秘老師的大作!!

沒錯你沒看錯是新秘 Zoe自己可配備了專業的攝影器材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照片 色調 風格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