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 is a period during which undergraduate and graduate students with F-1 status who have completed or have been pursuing their degrees for more than nine months are permitted by the 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 to work for at most one year on a student visa without needing to acquire a work H-1B visa towards getting a practical training to complement their field of studies. ~Wikipedia~

以上這段<天書>經中文化,繁體化,白話文化兼簡單的說化:
外國學生(我本人)畢業後 可以用原來的學生身分在美國工作一年
而這一年我們叫它OPT!!
(多麼簡潔有力 來賓請掌聲鼓勵~)


不過看似直白的法規 其實小細節非常的多 諸如:
OPT最慢必須在畢業後60天開始
OPT期間不可以超過90天沒工作
幾個領域的學生可以申請OPT另外延長17個月
.....................blablablah

雖然我本人沒有非要一定要留在美國工作
不過基於江江要繼續念他的PhD
而OPT畢業後沒使用的話不能保留之後也就無效
於是在四月打定主意不念PhD之後就乖乖的去申請了我的OPT~

我本人的timetable如下:
5/11 學期的最後一天
5/12 畢業後的第一天
7/10 畢業後的第六十天 也是OPT開始的第一天
10/7 OPT開始的第九十天 也是沒有找到工作的話要準備收拾行李,打道回府的那天

今天8/17 OPT開始的第三十九天 我本人要開始認真找工作了!!!!!
而基於理想與現實面的考量 我的目標是: UMass的research technician(就是研究助理拉~)
於是讓江江幫我印了一份UMass各個program的老師的名單後
我就開始進行看老師,丟履歷,看老師,丟履歷,再看再丟的無限循環

所謂盡人事聽天命
雖然有點消極 不過現階段也只能這樣啦~
請大家一起幫我集氣吧~~^^


~以上給關心我的現況的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pt 工作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