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紐約的第一個weekend我和江江有各自的面試要去
雖然都要紐約州 但一個在北(Rochester) 一個在東(Stony Brook)
模模糊糊 睡睡醒醒 時差都還沒調過來(有一天是晚上八點 吃完晚餐直接昏迷==)
就已經要準備打包 各自出發

偏偏這個weekend竟然遇上了紐約這個冬天的第三場暴風雪><
江江原訂昨天下午的飛機飛往Rochester
沒想到早上起來就看見新聞說 因為大雪 許多航班都直接被cancel了.....
打了電話去問 沒有意外的 江江的班機也被cancel了 囧
接著打電話去U of Rochester問 人家當然是沒有取消interview拉
結果江江只好冒著大風雪 坐了七個小時的火車去Rochester 展開為期四天三夜的interview

而我今天(2/26)一早六點起床(時差...)窗外依舊是飄著雪的一片白茫茫
一邊吃早餐 一邊看新聞 班機,地面交通因為這場大雪亂了套
換上從台灣帶回來專為interview而買的套裝
整理整理,收拾收拾 再看一眼我給自己規劃的路程:
家裡走到34街搭M34或M16到7 Ave->Penn Station搭9:15 AM的LIRR(Long Island Rail Road)在Hicksville轉車到Stony Brook->坐Outer Loop的school bus到Life Sciences Building(一整個很怕把自己搞丟><)
準時八點出發!!

積雪的關係 走到公車站牌的那十條街顯得格外遙遠
每一步都深深的踩在雪裡面 褲管濕掉就算了 還不敢走太步走太快
深怕還沒走到公車站牌我會就因為狼狽摔倒而整個不想去面試><

來到Penn Station 找到LIRR的所在 買了Stony Brook來回的round trip ticket
就和一堆人站在電子看板前 看自己的火車從哪一個月台進站
然後聽到公告說: 因為大雪的關係 所有火車平均誤點20分鐘.....

順利坐上LIRR 來到Hicksville準備轉車
發現因為誤點的關係 轉車的時間也亂了
就看一大群人在月台上 吹著風 猜著到底是哪班火車往我們要去的方向><
然後我索性就跟著一大群人走 噗

就這樣一路有驚無險的準時到達了Stony Brook的Life Scieces Building
開始了我的interview之旅


12:00-1:30 PM 和director,研究生午餐與program說明
因為有點緊張加上三明治本身不好吃的關係
很勉強的才吃完三分一個三明治
然後一邊聽著director介紹這個program
接著director讓我們自我介紹一下之後開放大家提問
是我對Ph. D不夠熱衷的關係嗎? 跟左鄰右舍的滔滔不絕比起來 我簡直就是安靜又冷靜
我無法像他們一樣用那麼"激昂"的語氣和"生動"的表情來講解自己做的東西
還是來自東方的教育讓我問不出白癡問題? Stipend有多少? 要rotate幾間實驗室?
這種問題不是人家學校網頁就寫得一清二楚嗎?!

1:35-3:50 PM 和四個老師interview
第一個老師Dr. Quitschke 劈頭就問我MTT的原理
我當下內心就是一個囧 不是都問"現在"在做什麼嗎?
為什麼他問我兩年前當助理時篩藥的MTT><


第二個老師Dr. Furie 是一個看起來人非常好的媽媽型教授
簡單的問了我現在做的研究 就開始說他自己做的研究,帶我參觀她的實驗室
(小插曲:
教授: 你看我們的實驗室是不是比city擁擠的實驗室大很多?
我心想: 我們實驗室一人一條bench、一個獨立靠窗座位 你們這裡研究生擠成一排跟台灣沒兩樣
但我說: 對呀 這裡好大!!)


第三個老師Dr. Citovsky 相對嚴肅的老頭
同樣問完我的研究後開始介紹他的研究
臭屁臭屁的感覺 但是我似乎都能跟上他的速度說上一兩句
倒是讓他都在白板上給我解說起來


第四個老師Dr. Simon 一個我到時已經在打瞌睡的老老頭
基本上沒給我時間說話 都是他自己在講他的研究
我只要偶爾點個頭表示表示就行
面試到這裡我都累了 真是合我的意

4:00 PM 和老師學生們吃吃喝喝
和一同來面試的一個日本女生聊天
努力往肚子裡塞東西
就揮別大家提早下去等school bus
上了bus 司機說:因為下大雪的關係 這是今天最後一班><
那不是還好我有先走 不然安照她們排給我的schedule 我要怎麼去坐火車呀@@

晚上九點多回到家一整個累炸了
但是好有成就感~~
我成功的一個人去面試而且沒有把自己弄丟XD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