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先吃和朋友們吃吃喝喝了兩個禮拜
又和我媽我弟去了趟新加坡玩耍
再回南部待了幾天過年
也意味著
為期一個月的返台之行即將進入尾聲了><

在這段假期裡
從一開始有時差 像老人一樣早上六點就起床
到後來是被我媽打來問中午要吃什麼的鈴聲吵醒.....
朋友們的邀約不斷: 吃飯,郊遊,打麻將
還體驗到人生第一次喝酒喝到暈
玩到我媽一直虧我說:你很忙ㄋㄟ~
不用自己煮飯,不用自己洗衣服
在家裡有媽媽真好!!
每天都很快樂 ~~

一點都不想去看信箱
看老闆又寄了什麼要交代的事
看哪些學校給了我rejection
看哪些學校要找我去interview
但隨著要回紐約的時間一天天逼近
我也要開始面對現實了.....

Tuft University是第一間找我面試的學校
2/12是唯一的interview日期 默默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要2/23才回紐約
但還是要回信問他有沒有其他安排或是phone interview?
拜託 Tuft U在麻州耶!!
我只要想到要自己飛到麻州 去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參加一整個周末的interview
我就頭皮發麻>< 把自己弄丟在麻州可是一點都不好玩

Stony Brook是第二間找我的學校
還開了兩個interview時間讓我選2/19,2/26><看來是去定了
雖然Stony Brook比較近 Long Island從NYC過去據Dolphine(Stony Brook的校友)說坐火車就可以到了(就算把自己弄掉在那 至少還可以坐計程車回來 噗)
但2/26也就是回去後的第四天@@ 我最好現在就開始準備(說是這樣說拉...)

一天晚上MSN
Kie: 阿曼我不想回去紐約
我: 我也不想回去 好煩喔 光是想到面試我頭就痛
又一天晚上MSN
Dolphine: 阿曼我不想回去紐約 畢業之後如果能在台灣找到五萬塊台幣的工作 我就要回台灣
我: 我也不想回去 現在這麼不景氣 要去哪裡找五萬塊的工作
回紐約的前一天晚上 江江陪我去看皮膚科 車子上
我: 江江我不想回紐約
江江: 我也不想回去 但是還是要回去
結論: 大家都不想回紐約... 或者是說不想面對現實....

而現實是:
被學校拒絕->有點糟 但是就是被拒絕拉 不然還能怎麼樣?!
收到interview通知->還不錯 去試試 
然後是不斷的問自己:
如果有學校了呢?? 真的要去念嗎?? 真的有興趣嗎?? 至少五年的時間耶!! 
如果一間學校都沒有呢?? 去industry?? 去當technician?? 工作也不好找!!
就這樣大家一直無限的鬼打牆
就這樣台灣再爛還是我們的家 紐約則突然變成全世界最讓人討厭的城市

記得暑假那次回紐約
雖然有點不捨 可是更多是的熱血沸騰
因為知道要進實驗室 知道還有一個學期的課要上 知道還有research papre要努力
因為有理想,有目標!!
這次呢? 前方是白茫茫的一片 沒有人知道目標在哪裡? 
那個後來發現其實是莫名其妙又烏煙瘴氣的實驗室 讓人只想趕快寫完research paper 趕快走人
但是再茫然再想逃避
回紐約的這天還是到來了
還是乖乖的背起行囊,坐上飛機

未來沒有人知道 但如果一直站在原地是永遠不會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