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 6:00 AM 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因為晚去"早回"(十點多的飛機)的關係
我們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餐
好好享用這最後奢華的一餐
我要把各國料理都吃一遍再走!!

09:45 AM 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

通過安檢進入候機室時莫名拿到一張綠色的卡片
然後在候機室裡睡眼惺忪的等待登機的廣播
終於聽到: 現在請頭等艙,華夏艙,行動不便,攜帶兩歲以下幼童...的旅客登機
就在這些貴客都登機後
果然不負眾望的台灣人又開始不聽廣播大排長龍 準備搶著登機==

沒想到接下來的廣播是:
請座位在41排到60排持紅色卡片的旅客登機~
然後就看地勤人員很帥氣的只讓拿紅色卡片的旅客通過 請其他拿不一樣顏色卡片的旅客到旁邊稍等
終於明白手上這張綠色卡片的功能了
接著就看一堆原本排隊的人群看著前面的人接二連三備檔下來後
只好乖乖摸著鼻子離開到一旁去等
天呀 此情此景讓一路從紐約回台灣,台灣到新加坡都吃這種鱉的我看得真是大快人心
心中馬上幫新加坡加了十分!!!
(台灣人就是欠人家這樣管....)

--------------------------我是其實今天根本沒行程的讓看官們失望的分隔線--------------------------

我看新加坡:

花園城市並非浪得虛名
新加坡真的是非常得乾淨整齊
街道上不要說狗大便了
連那種口香糖踩扁的黑色圓印都幾乎看不到
跟New York City不要說是狗大便 人大便都有@@ 口香糖屍體更是滿地遍佈比起來
這裡不是花園 是天堂!!
再加十分

小歸小 新加坡政府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讓這個國家繁榮更繁榮,進步更進步
除了致力發展原本就作為經濟命脈的觀光產業
新加坡還以成為亞洲金融中心,國際會議中心,醫療生物中心為目標
這樣的國家讓人一點也不敢小看
反觀我們台灣 除了政治,政治 還是政治....
新加坡再加十分

不過說真的 這裡小到沒什麼地方跑是真的
就我們這兩三天的行程來看
飯店前面的烏節路都不知道經過多少遍了
東到西,南到北最多不過就是三四十分鐘的車程
難怪當地導遊要說年輕人都待不住

再者新加坡因為平均國民所得高(據當地導遊說是平均月薪約八萬新台幣)的關係
物價也相對的高
這兩三天我買東西看完標價,換算成台幣後發現 新加坡的物價簡直跟紐約有得拼....
所以不要抱著去泰國等其他東南亞國家"撿便宜"的心態來新加坡 你會大失所望
From Wikipedia:
如果以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計算的話,新加坡在全球最富有國家內名列第四。@@

最後如果你問我 新加坡到底值不值得去?!
答案是: 值得來看看的 不過也不用太多天 四天很剛好(不是晚去早回>< 像有名的夜間動物園等地方我想去卻不在行程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登機 物價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