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還在為2010要說"two thousand ten"還是"twenty ten"困惑
2011已經馬上要來臨了!!

話說這本來應該是瀰漫著輕鬆氛圍的一周
(聖誕四天連假結束後
上四天班 接著馬上又是三天的新年連假)
為什麼我卻如此的辛苦.....

星期一(12/27)
前一天(12/26)晚間美國東北部的暴風雪不僅癱瘓了飛機航線
也癱瘓了路面的交通

好多學校,機關今天都close(四天連假變五天連假了!!)
但是UMass沒有.....(因為醫院的關係)
which means我本人得要去上班==

雖然apartment的鏟雪車一整夜沒停的在剷雪(吵得我都睡不好)
大雪還是覆蓋了所有東西....
而囧的是我們沒有雪鏟
還好鄰居阿伯見我們一臉無助的樣子 主動把他的雪鏟借給我們(人真好)
江江It's ur show time!!

你問積雪有多厚呢?! 幾吋我是說不上來
快到我膝蓋那麼厚...而且雪還在繼續下
等我刮完左右兩邊窗戶的雪
我一開始刮的擋風玻璃上又是白的一片 X的

花了半小時才把車子給開出來 上班去...


十點到實驗室 很無力的發現我是第一個人(平常八點半大家都已經到了)
等到快十一點才來第二個人(這中間 我一直在想回家算了 還好沒有真的回去 噗)
然後一整天才來了五個人 其他人都在家裝死 (早知道我也裝死 誰叫我是tech呢 唉...)

外面是冰天雪的一片 (紅色的圈圈它本來是一片湖呢)

早上我在雪裡一腳淺一腳深的舉步維艱 下午總算是有條路能走了


星期三(12/29)
三個禮拜前順利level up到animal facility去練習手術
(但其實也只在那邊練過四次 做了1,1,2,3總共七隻老鼠)
今天被安排正式上工 進入手術輪值表!!
(親愛的練習蜜月期正式結束....)

因為是新手 黛洋安排了小迪在上午先手術(同一批)五隻老鼠, 我下午接著做兩隻
一來小迪先做就可以告訴我麻醉劑大概需要多少(太少老鼠不睡或太快醒 太多老鼠醒不過來或死掉 我都會get in trouble><)
二來不給我太多壓力先做兩隻就好(正常一次手術是四隻老鼠起跳 我之前練習最多ㄧ次也只做過三隻老鼠><)
人家快樂的在等放假或是休假 
我在戰戰兢兢的準備迎接我的第一次正式手術.....><
(正式實驗用的老鼠 每一隻都很珍貴
可能是KO mouse, 可能是人家特殊diet養了好幾個月的老鼠, 可能是合作計畫的夥伴遠從美國其他州或甚至其他國家送來的老鼠
相對的手術的失敗(後期實驗無法順利完成)和老鼠在手術過程中死亡的容忍性都比練習鼠低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結果我的第一隻老鼠就給我難看><
ㄧ條大血管剪開變三條小血管>>我找不到我剪的開口到底在哪裡@@
在我找了又找,找不到繼續找的痛苦煎熬過程中 好幾次想放棄,直接call out給黛洋讓她來救場
但又想等我call out給她,她再從lab趕來動物房 老鼠也醒了....
索性我抱持著"真的不行 老鼠快醒前 把血管通通扎起來,傷口縫合 讓黛洋做另一側"的"信念"繼續找血管開口
總算是讓我找到了!!!!
然後第二隻老鼠也很快的順利完成
呼...我的第一次正式手術有驚無險的pass了!!!!!

星期四(12/30)
上午繼續手術另外三隻同一批的老鼠
下午終於可以開始準備期待新年的三天連假了(感動的淚水)

星期五(12/31)
2010年的最後一天
早上一邊和我媽skype 一邊看PPS上的live"2011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
感受台灣迎接民國100年的熱鬧氣氛和101全球注目的美麗煙火~
P.S. 阿妹真不虧是天后呀 
她的爆發力和感染力不僅讓現場的觀眾high翻了天
連隔著一片太平洋和一整個美國,坐在電視機前的我都感受到了那澎湃的情緒


晚上來去Jo和詠琪家和大家一起吃火鍋,看著電視和Times Square裡上百萬的人一起跨年倒數~


送走了災難連連的2010 讓我們一起迎接全新的,充滿希望的2011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