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四月江江決定要去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UMass)念他的PhD時
就知道要離開紐約去麻州了~

現在眼看在紐約房子的租約將在七月底結束
意味著差不多該來去麻州先熱身一下拉~~

選了7/9, 10, 11, 12這個weekend我們到麻州探險去囉~

7/9 
12:00 PM  從Chinatown坐風華巴士歷經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Boston
再搭地鐵去取我們事前在網路上訂好的租車
(現場沒有我們訂的最便宜的車款 於是獲得免費升等的TOYOTA Prius^^)
然後就開車前往這幾天要收留我們的我的cousin家
(明明他就跟我舅舅差不多年紀 他的小孩也跟我們差不多大 可是輩分上來說卻是我cousin
中國人的輩分真是很奇妙呀 害我都不知道怎麼稱呼他才好><)

(我們租的車和我的cousin家
天~這種house真是住在Manhattan的我們不敢想像的大呀~)

P.S.他們家養的兩隻大狗 一開始拼命對我們叫 嚇得我們連門都不敢進
後來一進去 莫名就都閉嘴了
大黃金Charlie還一直把頭伸過來要我們摸 真是太太太太太可愛了!!!!!!
(但還真是不能當看家犬呀= =)

7/10
看房子的一天
去了江江學長們推薦的幾個community: Sheridan, Imperial, Sutton
其實三個community都是同一個company run的
所以格局, 大小, 設施都幾乎是一樣的
差就差在房租的高低和包不包冬天的暖氣
Sheridan: $999/mon 包暖氣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家看的關係還是接待小姐最漂亮><
好啦 其實是最喜歡它的環境 是最中意的一間 但是$999就不太可愛拉)
Imperial: $899/mon 不包暖氣
(一個月房租差$100 ㄧ年就差$1200
但據說冬天暖氣可以高達$100或更高 而且三個裡面我最不喜歡它的環境)
Sutton: $950 包暖氣
(三個裡面的中庸之道 價位中間, 有暖氣, 環境也不賴
於是很衝的決定就是它了!!)

P,S.後來買車買保險才發現 Sutton因為位在Worcester(市區)
保費居然比位在Shrewsburry(郊區)的Sheridan和Imperial貴了$500@@

7/11
看車子的一天
中午去吃了我cousin推薦的一家日式buffet-Minado
(生魚片握壽司好好吃 光吃這個我就心滿意足了~
而且乾淨又新鮮 價格也比紐約可人多~)
之後我們來到我cousin介紹的一個台灣人柯先生開的TOYOTA dealer看車
因為老闆在我們來之前就打過招呼
所以一坐下來接待我們的先生馬上就把他們本子上的price range裡的最低價給我們
因此原本只打算買TOYOTA最便宜的Yaris的我們也開始考慮再上一級的Corolla
然後我們就去試車拉~
沒想到車廠旁邊的一段剛好在施工的路 讓我馬上決定: 就是Corolla了
I was jumping up and down in the Yaris!! I am not kidding.
於是乎 在學生折扣$1000和五年六十個月分期零利率 外加防盜,手續費, 州稅...等
我們的TOYOTA Corolla LE以總價$17,823 (約台幣57萬)成交!!

P.S.跟凱利藍書(Kelly Blue Book)上的invoice price比起來是沒有便宜到很多拉:P

7/12
吃喝玩樂的一天
因為以超高效率解決了房子和車子
我們就趁六點要還車之前 快樂的跑去Boston吃吃喝喝拉~
難忘我們上次來Boston吃過的Neptune Oyster
二話不說 殺呀~~
新鮮的生蠔


甘美的Mussel

都和印象中的一樣美味

而重頭戲Lobster Roll

依舊好吃的破表!!

P.S.不過這次想嘗鮮而點的Clam Chowder倒是個大地雷==
看它的價位高達$11一份 原以為海鮮應該會多到爆炸(滿心期待)
結果一上來真是傻眼到不行 分量不多就算了
裡面的海鮮寥寥無幾 反倒是馬鈴薯一大堆
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失敗的!!!!
人家No Name一半不到的價錢 那料多到不能稱之為海鮮湯而應該叫"湯海鮮"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然後又去了知名的Mike's Pastry買了兩條Lobster tail準備帶回紐約當"紀念品"拉~
最後驚險的在五點多快六點還了車
(因為Boston的路實在太複雜 居然跟著GPS都能開到機場去= =)
我們就踏上回紐約的歸途拉

麻州暖身之行在此圓滿落幕~~


題外話:
話說到Worcester的第一天
江江開著車子載著我 看著一路上的"風景"
諸如 房子幾乎都不超過三層樓高, 一家Dunkin Donut居然自己大大一間不說 外面還有停車場, 建築跟建築間的距離大到我慨念裡的block都模糊了, 遠遠的看去是綠油油的山和樹......
我已經開始想念NYC了><.....
我想我以後Blog的subtitle應該要叫"城市女孩下鄉記"了.....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