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考完了血庫
期末考就只剩下臨床生化和公衛概論
呼~~~~
每考完一科就想好好休息一下
在學校附近吃完晚餐
帶江小腸來逛永康街
原本打算吃鹹酥雞的
不過太飽了一點也吃不下
在公園裡和小朋友搶遊樂設施
然後我提議去吃冰

在永康街最有名的冰
當然就是冰館拉
還好今天是星期一
人沒很多不用排太久
也還有位子坐(開心)
雖然吃過很多次了
還是免不了抬頭看了很久的菜單
怎麼辦~~~~
原本以為過了季節沒有的「草莓」竟然還在菜單上
可是酸酸甜甜又是招牌的「芒果」也很好吃耶><
最後還是選了最愛的草莓^^

坐在高腳椅上
吃著酸酸甜甜的草莓冰
看著沒有間斷的人潮
還有牆上的大螢幕播著冰館的片段
讓我想到好久以前的事

冰館是在我國小的時候開始營業的
那時候並沒有現在火紅的芒果冰
只有很傳統很單純的ㄘㄨㄚˋ冰
一碗40塊的ㄘㄨㄚˋ冰
可以選四種喜歡的配料
我喜歡粉圓、煉乳、芋圓和椰果
國小回家的時候
媽媽還沒下班
我很常和我的麻吉
兩個小女生一起來這裡吃冰
但是一樣的地點
一樣鮮黃的色調
一樣的老闆
那時候冰館的客人常常只有我和我的麻吉兩個人

後來一瞬間
隨著芒果冰的出現
冰館這個名字像炸彈一樣的爆開來
人越來越多
在雜誌、新聞等媒體的炒作下
冰館越來越紅
炎炎夏日排隊的人潮可以綿延到旁邊的一整條巷子
然後還出現的好多的外國人也都慕名而來
但是再也吃不到一碗四十塊的簡單ㄘㄨㄚˋ冰
取而代之的是
從一碗要價八十塊到現在一百二的芒果冰

後來越來越少去冰館了
除了偶爾天氣很熱嘴讒
或是有同學來我家附近玩帶她們去吃
平常是不會去吃的
但是每次去的時候如果遇到了老闆
他都會和我聊上幾句
問我現在讀哪裡之類
然後偷偷在我的冰上再加一球芒果冰淇淋
我想這是一種共患難的革命精神吧!!

嘴裡的草莓好甜
江小腸也很喜歡吃(應該說他沒有什麼事不喜歡吃的吧><)
阿~~~~~
下次再一起來吃芒果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