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曆 框-6  

求婚這件大事基本上沒女生什麼事 除了坐等驚喜與感動外

一切的苦思、煎熬、掏腰包那都是男生的事(笑)

但這至關重要的第一步一旦邁過 接下來那就是整個豬羊變色的角色大翻盤

一切的苦思、煎熬、掏腰包那都是女生的事(笑不出來)(好拉 腰包大家都得掏:p)

沒辦法 誰叫我們對婚禮的憧憬與想像比男生要來的多的多的多的多、、、、、、

所以以下的「給(海外)準新娘們的籌備婚禮大綱

就讓不管是已經被求婚、等待被求婚或是走過路過看熱鬧的姐妹們先對籌備婚禮這事有個概念

(當然拉 我不敢說自己當時準備得有多完備 僅供大家參考拉~~)

 

----------------------------我是終於廢話完,要進入正題的分隔線---------------------------

 

 「給(海外)準新娘們的籌備婚禮大綱」服用前須知:

因為本人是海外回台結婚的新娘 所以雖然籌備的大方向與大家都一致

但請注意在時間的分配上和一般在台灣的姐妹們很不一樣喔!!服用時請小心!!

 

「給(海外)準新娘們的籌備婚禮大綱」

一、訂定婚期

已經要決定要辦一場婚禮的你 可以開始尋覓喜歡的新秘、場地、婚攝等等各式你想要的需要的廠商與服務

但是當你準備與他們接洽時 他們需要的第一項資訊就是你的確定婚期 因為這樣才可以提前為你保留下這個檔期

(一對多服務性質的 如:婚紗、喜餅 不在此列)

那婚期究竟要怎麼訂呢?! 這個就非常因人而異了!!

 

講究一點的人家要請老師合八字、看日子

隨便一點的(咳 是簡單一點的)人家六日就可以是好日

我自己的話 因為是在12年的年底被求婚

考慮到海外前輩新娘們的建議:約需要二到三次的返台來籌備婚禮是比較充裕的

所以就不考慮在13年結婚(剛好13年適逢江先生29歲 他的阿嬤也不希望我們13年結婚)

於是我們把婚期定在了14年~

 

原本想說籌備的時間還非常充裕 就算是選了個好日子也應該能搶到先機

誰知我媽幫我去問了一下熟識的老師要看日子

才知道原來看日子是要依據「通書」並非一般的農民曆 而下一年度的通書要中秋前後才出來

也就是說14年的通書要等到13年九月才會出來@@

那如果老師合出來的好日子只有上半年呢?!

不要說先機了 到時候有地方能讓我結婚我可能都要偷笑了==

 

發現這樣行不通之後 我問了下雙方家長的意思

他們都同意讓我們自己選日子!!!

這真是太好了 就讓我王半仙自己來幫自己“合日子”吧~(笑)

 

首先 因為我非常重視蜜月這個部分

在決定蜜月地點是馬爾地夫之後 我就快速地上網做了下功課

發現馬爾地夫的乾季同時也是旺季是在每年的十一月到來年的四月

於是乎我的婚期很快就決定在時間準備上最充裕、氣候也最宜人的四月

接下來考慮到賓客的出席意願 那就是週末沒別的

而比起星期日我想大家會更喜歡星期六 因為玩累了還有一天可以休息再上班

就這樣很快的我的婚期選擇narrow down到只剩四天:4/5,4/12,4/19,4/26

然後又想到4/5那個週末是清明節 大家還是安心掃墓

426諧音什麼的當作結婚紀念日我也不喜歡

最後我就在4/12和4/19兩天選了偶數的4/12作為我的婚期~~ 

 

總結關於婚期

若是家長堅持要看日子就看吧 沒必要才剛開始著手準備婚事就搞得不愉快(之後不愉快的機會還多著呢 菸~)

只是要做好後續找廠商會相對辛苦一點(看到超級好日子什麼都要搶、日子太近想要的都已經被搶走)的心理準備

若是不用看日子 那恭喜你就按照自己的需求(蜜月、工作等)來訂婚期囉~

 

P.S. 天知道後來我還是為了新秘老師將婚期改成了4/13==

天知道後來4/13是14年為數不多的好日子之一@@

天知道後來4/26是個超級好日子.........

這世界真是有趣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婚期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