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5  

準備婚禮的過程中

在網路上拜讀了很多新娘學姊們的文章 真的是受益匪淺(拜)

於是為了回饋社會、呷好道相報 也順便記錄下這個可能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經歷XD

我決定也來寫一下婚禮系列文~~

 

--------------------我是開場白結束,終於要進入主題的分隔線------------------

 

求婚,不僅是婚禮最初的起點,也是整個婚姻故事的序曲。--Amanda

噗 說得好像很有那麼一回事

可是真的就是這樣不是嗎??

”沒有求婚,“”怎麼說我願意,婚禮又要從哪裡來??

 

我來美國的時候才大學畢業沒多久 周圍還沒有什麼同年齡的好朋友結婚

所以我也不知道台灣到底重不重視求婚這件事(攤手)

直到在美國工作 實驗室裡頭陸續有女生被求婚 我才開始認知到求婚是一件大事(好拉 至少在美國拉><)

 

女生部分 以下是我親身體驗過兩次+自己上演過一次的真實案例:

首先 被求婚的女生 隔天一早上班會若無其事地走到你我她任何一個女生的面前(這個人最好是選周圍人多一點的那個 這樣這齣戲可以少演幾次XD)

然後 沒有任何理由地突然伸出她的左手 

接著 尖叫聲(真的是尖叫聲!!)响起

再來 她會被要求巨細靡遺地說出整個求婚的經過

最後 她會得到無數的Congratulations擁抱

 

男生部分 求婚有三寶:鮮花下跪求婚戒(又瞎掰==)

根據美國一家知名珠寶業者的說法 求婚戒的預算約是男生三個月的薪水(稅前)(此說法沒有任何可信證據佐證 僅供參考 請量力而為)

也就是大概三分之一的淨年收入

四個月不吃不喝的工作換來的求婚戒 你說重要不重要?

(嗯 不過傳統上 美國婚禮的花費是女方出錢 這樣有沒有平衡一點呀

 

好拉 說了這麼多

無非是想為眾多的女性同胞們合理化渴望一個正式的求婚的需要

(當然拉 這都什麼年代了 女生也可以是提出求婚的那一方)

畢竟誰不希望在人家問起:你是怎麼被求婚? 或是他是怎麼求婚的? 的時候

可以語帶炫耀的描述細節 享受別人欣羨的目光

當然最重要的是 求婚是一種承諾的表現 表示對方重視你們的交往、願意為你們的共同未來負責

所以「愛她就請給她一個正式的求婚」

(我覺得我差不多可以去佈道了 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婚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