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41  

宴客應該是整個結婚過程裡最燒錢的項目(沒有之一)

花費動輒好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應該也大有人在

因此面對一筆如此龐大的支出 如何在預算範圍內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宴客場地就非常重要拉~

為什麼不是“最好”的場地而是“最適合”的場地呢?!

傻孩子 因為每個人都需求都不一樣呀!!

以下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決定婚宴場地的吧~~

 

首先 婚宴場地的類型大致可分為:「飯店」、「婚宴會館」和「餐廳」這三種

基於我想要也需要一個婚禮當晚的房間作為「新房」

(雖然我婆婆有想要幫我們準備一間新房 但我們一年才回來台灣一次 我覺得還要特別準備新房有點可惜

所以舒適漂亮、人家都“傳便便”、隔天早上起來還有buffet吃的飯店套房就是我心目中的最佳新房了 而且沒公婆XD

我一開始就把目標鎖定在了唯一有提供這個服務的婚宴場地——飯店 

(當然也是可以先在其他場地舉行婚宴然後再到飯店享受新婚之夜

但我嫌跑來跑去太麻煩了 我只要最簡單方便的XD)

 

接下來就是很現實層面的問題:預算

每個女孩兒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夢幻婚禮”

但往往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大多數的人們都會有預算上面的考量

因此不管是有家長們能大力贊助還是打算自己掏腰包 都必須先抓出一個大概的數字

實在沒有概念的話也可以參考『預算=桌數X桌價這個公式來大致估算一下

P.S.別忘了桌價還要加上10%的服務費喔

預算、桌數和桌價這三者 我自己是最先從桌數下手

因為真的開始找場地 你就會發現什麼“大廳小廳”、“需達多少桌以上”等等桌數上面的限制

只有先抓出一個大概(最後都馬爆炸==)的桌數 才有辦法真正開始去搜尋場地

 

然後就是看有沒有特殊的需求囉~

桌價和桌數類似的婚宴場地選擇有很多的 怎麼從中抉擇就看你的需求拉

大家一般會考量到的“先天條件”有:

方正無柱又挑高

真正開始做功課才發現 原來市面上的場地們充滿了各種問題

一些L型、V型、甚至ㄇ型的場地 會造成某一(些)方向的桌子無法正對舞台

而大柱子、小柱子更是會讓很多位置根本就看不舞台

(基本上光是以「方正無柱」為條件 很多場地都可以直接被刪去了==)

不過這些還可以稍微靠著四面八方的現場同步投影螢幕來稍作補強

但挑高這點真的就讓人沒轍了

我在找婚攝的過程中有看到一些飯店的廳 那高度簡直就是要設計來讓人實現“頂天立地”四個字的吧 囧

坐著可能覺得還好 一站起來整個就壓迫到不行 光是看照片我都覺得不舒服

交通便利車好停

雖然說人家真的有心要來的話 你就是請在荒郊野外他翻山越嶺都會來

但作為主人家還是多少要為賓客考量一下

尤其婚宴上難免會喝到酒精飲料 而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眾運輸方便的場地也能加不少分

 

“後天條件”方面:

菜色要好也要飽

有參加過婚宴的人都知道 除了帶給新人們祝福和紅包、與熟識的朋友們聯絡感情之外

婚宴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最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菜色

畢竟再美的場地和佈置都比不上吃進嘴裡的東西實際(攤手)當然更不允許有“吃不飽”這種尷尬情況的發生

而對許多家長們來說 菜色更是在選擇婚宴場地時的第一考量 菜色的好壞完全跟面子直接掛勾!!

服務好還要更好

價位、品質等各方面都不相上下的時候 比的就是服務了

尤其在這個婚禮相關行業百花爭鳴的時候 選擇多得眼花繚亂 真的不用捧著錢去看人家的臉色(撥頭髮)

很多新娘學姊們都從去參觀場地時 被接待的第一瞬間起就默默在心裡打分數了

因為這位接待人員(業務?專員?)就和婚紗公司的門市小姐一樣 基本之後就由她來為你服務、接洽

如果還沒有簽約下訂她都可以對你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你還期待下訂之後她能給你多好的服務嗎?!

 

而除了上述的這些評估項目之外 

我覺得各家婚宴專案所包含和贈送的內容物可以列入考量

大到司儀、基本的會場佈置 小至喜糖、開瓶費等等

專案提供的服務越多 不僅可以減少花費 更可以節省心力在這些項目上面

 

至於最後是哪家飯店得到我們的青睞而雀屏中選呢?!

請敬待下回揭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場地 婚宴 預算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