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5-1

在Banyan Tree的時候 因為有full board(三餐飯店都包了)

很開心的去體驗深潛、去出海看海豚

在W只有B&B(飯店只提供早餐)所以把錢都花去每天吃大餐

然後沒有錢去玩要付費的項目了。。。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只能無所事事整天待在房間裡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上面聽起來也很不錯XD 因為房間實在是太棒了 哈)

因為在馬爾地夫最棒的娛樂活動就是一毛錢也不用再多付又自己就可以好好玩的——浮潛!!!!

 

雖然在Banyan Tree就已經脫離了初心者的行列

但是來到新的環境 安全起見一定還是要向該地的新手村報到一下

W Retreat & Spa的新手村就在潛水中心DOWN UNDER

在這裡工作人員給我們看了浮潛的環境指示圖

IMG_1293

(其中標出四個快速通往house reef的水道所在和禁止浮潛的水飛起降區)

並告訴我們最佳的浮潛時間(忘記是下午兩點到五點 還是三點到五點了><)

和最漂亮的浮潛區段(餐廳FISH左邊的水道到AWAY SPA左邊水道這一段 特別是AWAY SPA附近)

[就算是浮潛高手 認識環境還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既不住在Ocean Oasis 又沒來過DOWN UNDER找工作人員

單從島嶼空拍圖和網路上「A級浮潛島」等資訊

一定會以為這裡也像Vabbinfaru和Ihuru那樣可以在house reef進行環島浮潛

很難注意到有水飛起降區的存在]

我們就在自家水上露台看過有人真的浮潛到這裡來

然後被在WELCOME JETTY的工作人員發現後 

大聲叫他們儘速離開 他們還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模樣  

 

W所在的Fesdu Island的水下景致和Vabbinfaru與Ihuru又很不同

在這裡我們除了還是喜歡追在鯊魚的屁股後面跑

看到Nemo和牠們的家依然很興奮之外

發現這裡的魚一點都不比Ihuru來得少

IMG_0694

(如果在一張照片的視角裡面都看到這麼多的魚

你能想像在你周圍360度環繞在你身邊的魚有多少嗎?!)

還有好多好多帶著螢光的魚 藍色的、黃色的、、、

IMG_0657  

(好像有點能夠了解夜間浮潛(有教練陪同的付費項目)的樂趣了)

特別是看到了好多大魚@@

IMG_0688  

(這兩隻大概有七、八十公分吧

當牠們慢悠悠地從你身邊游過的感覺 好酷啊!!)

當然還有好些有趣又特別的魚 像是:河豚

IMG_0719

(在海裡為什麼不叫「海豚」XD)

 

如果新手上路或是不想跑到那麼遠

自家水上屋外的露台下來就是lagoon區

雖然這裡的水下景致不如house reef那樣斑斕讓人驚艷

不過呈片的珊瑚和可愛的熱帶魚當然還是有的~

IMG_0882

(我們家水上屋下來的水下風光)

然後和所有來過W住水上屋的前輩們一樣

一定要潛到自家水上屋的下方

對準地板上的玻璃景觀窗   來上這麼一張「到此一遊」紀念照 

DSC00216  

 

免付費又自己可以進行的活動項目 除了浮潛之外

(再一次 其他的什麼清晨看海上日出、傍晚賞沙灘日落、在浪花中追逐、在海灘上漫步等等

這類不用提大家也都很會的大眾化活動就不在此討論範圍 請自己自由發揮)

還有一個看似十分浪漫實則我覺得很假掰的——Canoeing(划獨木舟?)

IMG_0950

浪漫是因為這個canoe是完全透明的

IMG_0961

因此可以一邊canoeing 一邊透過透明的船身欣賞美麗的水下景致

一兼二顧 ,摸蛤仔兼洗褲

但事實上是“天呀!曬到爆炸!!”

馬爾地夫是終年高溫的熱帶國家+大大的太陽高掛天空=曝曬!!!

即使已經擦上了防曬係數超高的防曬油 我還是玩沒兩下就開始感覺皮膚熱痛。。。

真的想賞魚看珊瑚 直接去涼涼的大海裡泡著浮潛不是更直接更爽快?!

而且這船身也不知道是沒設計好 容易有水跑進來(ㄜ 也不是真的漏水拉==)

還是前一組人在划的時候翻船。。。

整個船都是水 一坐下去屁屁就濕了 囧

所以我覺得可能要穿泳裝來滑

雖然我看有人很推這玩意兒 但我玩一次就不想再玩了(攤手)

[每天可以有一個小時的免費使用時間 請到WAVE租借]

 

至於有專人服務的免付費項目 W Maldives Retreat & Spa則提供了以下活動

在健身房FIT進行的健身訓練課程

Core Workout、Circuit Workout

(江江有去上過一堂課 因為沒有其他人參加 整個變成私人教練的一對一課程@@)

以及分別在AWAY SPA和沙灘上進行的瑜珈教學

Back Care Yoga和Sunset Yoga

(W的宣傳照裡就有這個很吸引人目光的落日海灘瑜珈

可惜這時候我通常都是剛浮潛完+洗好澡+休息+等吃飯 實在不想再去吹沙折騰.....)

[以上課程時間請參考每天的"WHAT'S NEW NEXT]

 

所以即使把錢都拿去大餐 沒有參加任何一項付費活動

我們每天還是玩得超級開心~~

另外我覺得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夜晚的星空

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地方就在W所在的這座Fesdu Island

比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來到馬爾地夫前的第一名)還多、比Banyan Tree所在的Vabbinfaru還多

多到我覺得像是假的一樣@@

IMG_7542

(三流的相機+不入流的技術都能拍到這麼多星星)

親身站在這樣的夜幕下 仰望著滿天的星斗

即使我一顆星都名字都說不出來 還是覺得好美 美得不可思議!!!

 

因為覺得再寫回程什麼的也沒意思

以上就是我的馬爾地夫蜜月的最後一篇文啦~~(終於。。。)

雖然有在新加坡轉機時多留一天在新加坡玩耍

但是我想新加坡的遊記和攻略之類的文已經很多

因此也就不再贅述~~(其實是懶+再不寫德國自助我都要忘得差不多了==)

希望這一共十六篇的馬爾地夫遊記 除了記錄我們蜜月的點滴以供回憶之外

也能對未來有計畫前往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或是讓沒有計畫、純屬圍觀湊熱鬧的人客們看得開心~~(揮舞著小手絹下降中)

IMG_7300

 

P.S. 有看過人家的馬爾地夫遊記 形容沙灘像麵粉一樣細致

在Banyan Tree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共鳴(雖然比起去過的很多海灘來的要好)

來到W 我才是真正體會到「麵粉一般細緻的沙灘」是什麼樣的(差異來自於對比呀~)

又軟又細 完全不扎腳 踩在上面連一點沙粒的感覺都沒有!!

據說:馬爾地夫當地天然的沙子(珊瑚砂、珊瑚粉末)雖然很白但是顆粒較粗

實(財)力比較雄厚、規格較高的飯店會特別從其他地方運來細沙

而細沙和珊瑚粉末的比例就是沙灘柔軟度的關鍵~~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