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35

--接續上篇--

 

Maldivian Night 馬爾地夫之夜

每個星期四的晚上是Banyan Tree的馬爾地夫之夜

在有著許多馬爾地夫式佳餚的晚餐buffet之後

歡樂的氣氛才要開始進行到最高潮~

大家從舉行晚餐的沙灘慢慢移動到Naibloli Bar

而舞台上 馬爾地夫當地的員工已經換上了傳統的服飾 用鼓聲為這個慶典一般的夜晚熱鬧暖場

台下除了遊客們 還有許多已經下班的飯店員工一起來共襄盛舉

IMG_6452

 

接下來伴隨著歡騰的鼓聲 當地員工一個個出來跳起舞來

台下的大家則跟著節奏幫他們打起拍子

IMG_6464

而最後的高潮當然是酒酣耳熱的台下遊客們也紛紛被拉上台去一起“同樂” 

 

至於其他的什麼清晨看海上日出、傍晚賞沙灘日落、在浪花中追逐、在海灘上漫步

就不用我再多說 大家請自行腦補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XD

最後是一個晚餐飯後的不成文小娛樂:碼頭看鯊魚~

或浪漫或歡樂的晚餐之後

你會發現遊客們三三兩兩地走過長長的棧道 向碼頭的位置散步而去

因為棧道兩側的照明燈飾在天黑之後亮起 吸引了許多魚兒前來

而棧道盡頭的碼頭下方更是明亮得讓許多鯊魚連流在此

DSC00164

 

我們吃完晚餐都會來碼頭坐一坐 吹吹海風 看鯊魚們在腳下嬉戲

然後再沿著長長的棧道 一邊低頭看兩旁的魚 一邊抬頭看滿天的星 慢慢往回走~

IMG_6438

 

好拉 介紹完了快樂的免付費娛樂活動之後

來看看兩個我們有參加的付費項目吧~~

 

Discover Scuba Diving 體驗水肺潛水

來到Banyan Tree的第一天下午 我們就乖乖向Marine Center報到去聽浮潛導覽

工作人員順便跟我們推銷他們的體驗水肺潛水課程(原價USD$180 特價USD$150)

而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以後 還特別強調他們就有一個台灣人教練(溝通上面完全不是問題)

於是我們就很衝的預約了隔天下午潛水去!!!

 

隔天回到Marine Center簽完生死狀 來自台灣的教練Jamie已經把我們所需的器材都準備好了

在他的指示下穿上潛水衣、背上裝備(我這輩子背過最重的東西 囧)我們就朝著大海出發了 

不過當然不是直接就下海啦XD 我們得先在lagoon區進行了一連串的“行前訓練”

包括:溝通的手勢、耳壓平衡、面鏡排水、、、(後來我只有用到這三個 所以只記得這三個 噗)

然後就真的要“潛”進印度洋了!!! 

 

和浮潛時一樣 順著水道游向house reef

然後~然後就沒我們的事了(攤手)

Jamie就在我們的身後(抓著我們) 控制前進的方向、下潛的速度、指出值得特別觀察的“生物”、、、EVERYTHING

我們只需要負責張大眼睛看@@ (當然是還要拍照 和不時自己耳壓平衡和面鏡排水一下啦~)

 

這是和我們同一時間來體驗潛水的另一個遊客和他的教練

IMG_0013

教練就在身邊而且一次只帶一、兩個人 就算是第一次潛水也可以安心 )

 

用一個和浮潛時完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這個繽紛的水下世界 

IMG_0017

這樣看看 那樣看看 啦啦啦不知不覺就已經來到水深五米處

Jamie打了個問我們「還OK嗎?」的手勢 我們回以「OK!」然後又繼續下潛拉~

IMG_0087

 

一路上Jamie不時會指向一些東西讓我們看

雖然有一定驚嚇的成分存在==

像是身下忽然游過的魔鬼魚(我比較想要我人在岸上的時候見到你....)

IMG_0098

第一次沒有任何阻礙的見到鯊魚本人@@(後來看到鯊魚都是追在牠後面跑XD 另外這尾是黑鰭鯊~)

IMG_0050

還有教練熟門熟路地帶我們直接殺到護士鯊的家

(雖然牠們在睡覺 可是牠們真的好大呀><

而且我發誓我看得很清楚了!!教練你可以不要再把我們往裡面推了嗎?!)   

IMG_0133

 

但還是有許多奇妙和可愛的部分~

像是這個大蚌殼??(裡面是會有珍珠呢?還是生蠔呢?? )

自己來浮潛根本不會發現 教練指過一次之後 我們後來再去浮潛就會注意 還有看到其他不同顏色的喔

IMG_0024

胖嘟嘟海星

IMG_0071

看起來有點噁心的海參 

IMG_0115

兩隻Nemo的家(雖然只是很小一叢 但第一次看到很興奮!! 後來在Ihuru還看到住著十幾隻Nemo的好大叢海葵 圖片請見VABBINFARU:玩樂項目(上)~)

教練大概覺得沒有人不愛Nemo 還特地讓我們在這跟牠們合影 哈

IMG_0066

把自己埋在lagoon區沙子裡的比目魚(?)

IMG_0242

 

不過馬爾地夫的海裡實在是豐富的讓人眼花繚亂

有時候也會發生實在不知道教練到底是在指什麼的狀況發生 囧

就像這樣......困惑到我連教練的手指都拍下來 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從照片裡來發現“牠”或“它”==

IMG_0158

 

體驗潛水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大推 

來到馬爾地夫千萬不要錯過了!!!!!

後來發現也可以選擇到姐妹島—Ihuru去潛水

雖然我覺得那兒的浮潛環境比較好 但潛水則沒實際去過 不知道跟Vabbinfaru比起來如何

大家可以再多多比較 或者兩個都去XD

 

Dolphin Quest 尋找海豚

相比潛水那樣需要“身體力行”外加一點“技術”

去看海豚什麼的實在不能再更輕鬆了 哈~

 

大概在接近傍晚的時候

大家來到碼頭集合 然後上船自己找喜歡的位置坐

這時候工作人員拿出了望遠鏡朝著海面看了又看、一個看完換另一個看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是在找海豚在哪裡嗎??)

IMG_6481

(殊不知後來海風吹了至少十五、二十分鐘才開始看到海豚群

你們當初根本是在看假的吧?!是吧!是吧!!)

 

接著我們就朝著大海的某一個方向乘風破浪而去!!

一路上又是冰涼的礦泉水、果汁和香檳 又是各種熱呼呼的鹹、甜口味的小點心

我都以為我們是來海上野餐郊遊的~

IMG_6489

直到船頭有驚呼聲響起 我才想起來我們是來看海豚的><

 

一開始只有零星的一、兩支跟著游在船的旁邊 好像在跟我們玩

牠們不時躍出海面都能引起一陣驚呼

船開著開著 海豚越來愈多隻

周圍來自各家飯店的船也越來越多 看來大家都知道海豚喜歡在哪裡出沒

然後不知道誰開始拍打船身和喊叫 來吸引海豚

每艘船上的遊客們都一窩蜂的跟著又拍又叫 超級歡樂的場面呀~~

 

本來我還試著要拍拍看 能不能抓到海豚跳出海面的瞬間

可是誰知道哪時哪隻海豚會從哪個方向給我們來一個驚喜

試了一會兒就果斷放棄

放下相機 轉身拿著我的果汁 一起加入瘋癲的隊伍 把握和海豚同樂的難得機會去~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這麼hyper

也有遊客是非常嫻靜的坐在原位看海豚(對比我們一群蹲擠在船頭 俯身想更接近海豚的人)

就在我轉頭欣賞這種奇妙反差現象的瞬間 

被夕陽染紅的天空和海平面上 一隻海豚旋轉著高高跳出海面又落回海中

快的我想叫身邊的江江看都來不及

卻成為我這趟賞海豚之行最美麗又深刻的回憶~~

 

回程則是在一片粉紅色的天空下

繼續一路被餵食回去><

 

以上就是我們有參加的兩項付費活動

其他還有什麼Snorkeling Safari, Sunset Cruise, Night Fishing......

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去玩玩~~

 

[溫馨小提示]

除了上一篇提到大型告示板之外

每天飯店都會趁著大家去吃晚餐的時段 再做一次客房整理

這時候會順便在床上留下一份隔天會舉行的各項活動清單

banyan_tree

有興趣的話就直接向前台詢價和預約囉~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