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集大圖-1137  

一場婚禮的整體風格 要從很多地方共同建立、相互呼應

小至喜帖、謝卡 大到整個場地色系和婚禮佈置

以期能夠呈現出你所希望的或溫馨、或典雅、或歡愉、或奢華的氛圍

而精心安排、費力打點的這一切 你會需要一個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來接棒

因為在婚禮現場 手拿麥克風、主導著全場氣氛與流程的是“她”而不是你!!

所以婚禮主持人真的非常重要呀!!!(握拳)

 

我參加過主持人把新郎、新娘背景亂說一通的婚禮

也參加過主持人差一點要把新娘名字叫錯的婚禮

(都感覺到那個要被叫錯的名字已經在舌尖打轉了 大冒汗)

最可怕的是那種用著八百年前演講、朗讀的方式 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在介紹爸爸牽新娘進場

(爸爸,從小牽著XX的手,一路細心呵護著她長大;今天,爸爸終於要親自把XX的手交給XY......)

之所以印象如此“深刻”

是因為以上這些事件 其實通通都發生在我某一次回台灣、參加的某一場婚禮上==

(阿伯、雅婷 你們的婚禮很棒!!真的!!尤其是現場加菜一桌一隻大龍蝦!!完全壓過主持人在講的話~) 

 

話說如此重要的婚禮服務廠商 我居然到婚禮前四個多月才開始找尋@@

原因是因為我的飯店包套內容裡已經有了該項服務

我一直在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另外花錢自己找主持人

(掙扎著、掙扎著也就不想管他了><)

但每每想到上述那場令人直掉雞皮疙瘩+大冒冷汗的婚禮

以及在詢問過飯店婚顧 發現他們包套的主持人其實是偏向“引導流程的司儀”之後

我才真正下定決心要找一位能夠為我“量身訂製”的婚禮主持人!!

 

說起我尋找婚禮主持人的心路歷程

那簡直是聞者傷心、聽者流淚、如泣如訴、慘不忍睹

因為婚期已近倒數的關係

我慌張到一看見網路上的新娘學姊們說著哪個主持人好

幾乎是沒做什麼功課 就直接寄信去詢問檔期

沒想到 問四個人 居然被七個人打槍@@

(問姊姊 姊姊已經有約、順便還告訴你妹妹也不行之類的==lll)

 

然後大概是因為平常有做善事的關係吧XD

問到第五個主持人 她居然跟我說她有檔期!!!

(這跟平常有做善事有什麼關係==)

用了Line 我們簡單溝通對於婚禮的初步想法、簽約下訂之後

終於在婚禮的三個多月前我也有了婚禮主持人~~

她就是「幸福說書人—小吐(ㄊㄨˋ)」!!!!

 

首先 她讓我們先寫一份「幸福作業」交給她

還特別強調要一人寫一份 能不互相看最好

內容除了基本資料和婚前籌備細節的填寫

主要是想了解我們對於“活動流程的想法”和“我們的故事”

建議“我們的故事”要盡量寫得越多、越詳細越好 尤其是自己覺得重要的部分

因為關於活動的流程 之後會有更進一步的溝通、量身定做、調整等等

故事內容的話 小吐只能做到以她閱讀的角度 把重要的地方跟你確認她的理解無誤

而所能提供的故事越多 在婚禮上 小吐可以說的故事也就越多、越貼近你們想傳達的~

我自己在寫作業的時候 花很大力氣在寫前面的部分

越後面越簡略(尤其是家人的部分)>>真的是很搞不清楚狀況.......(掩面)

 

因為字數的關係

其他合作的過程和細節 就請靜待下回分解囉~~

(謎:哪有什麼字數的限制?? 明明就是你懶了!!)

 

P.S.首圖最左邊 身穿Tiffany藍(為了搭配我們的婚禮色系呢!)合身剪裁洋裝的那位就是小吐本人拉~

為了傳達“整場婚禮需要的是teamwork”的感覺 特別選了這張婚禮活動前和眾位工作人員的“鼓舞士氣大合照”

(新娘呢?! 新娘在新娘休息室換裝 小指挖鼻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主持人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